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主页 | 部门职责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相关下载 | 站内公告 | 校园风采 
部门职责
 首页 
 学校主页 
 部门职责 
 新闻中心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相关下载 
 站内公告 
 校园风采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职责
计划财务处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财经制度和法规,负责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负责组织编制学校年度经费预算方案,按期编报各项财务收支计划,定期进行财务分析,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管理。

3.负责参与学校重大经济活动和学校各项经济政策的制订。

4.依法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5.负责统一管理学校各项收入,参与审议、核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并按规定程序和权限报经各级主管部门核准。

6.负责学校票据的申领和管理工作。

7.负责会计核算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反映学校各项资金的运行情况。

8.负责学校人员工资、津补贴和奖助学金等各类款项的发放工作。

9.负责编制学校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按要求上报。

10.负责学校税务管理工作,依法缴纳各项税费。

11.负责学校银行账户管理,确保资金安全。

12.配合学校资产管理部门做好资产管理,及时登记资产账目,确保资产账目的完整性。

13.负责学校经济合同的收集工作。

14.负责财务资料和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

15.负责加强学校财会队伍建设,提高财会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财会人员聘任和职称评定工作。

16.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处长职责

1.在分管财务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各项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

2.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法律、法规、政策,监督学校财务制度的实施,加强内部控制,抵制违反财经纪律和制度的行为,保证学校财产安全。

3.按照学校要求组织起草财务预算和决算草案,监督年度预算的执行。

4.定期分析学校财务状况,向校领导汇报财务工作和经费收支情况。

 

5.参与学校财经工作的研究决策,进行学校财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学校各项财务制度。

6.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各级财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领导责任。

7.协调处内外工作关系,调动财会人员的积极性,做好思想工作,组织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思想、业务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8.负责学校财会人员的管理及绩效考核工作。

9.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职责

1.认真学习并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制度,加强内部控制,监督制度执行情况,抵制违反财经纪律和制度的行为。

 

2.协助处长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组织、落实、监督、检查分管科室的工作。

3.加强对学校财经工作的调研和分析,不断总结经验,开拓思路,改进方法,对财务机构职能的充分发挥提出合理建议。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计划科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上级主管部门财务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负责制定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

2.负责编制学校年度财务预算草案,依据学院批准的预算通知下达、监督和控制部门经费预算,对主要财务指标进行分析、总结并编制预算执行分析报告。

3.负责学校票据的统一申领和使用登记管理。

4.负责学校党费、工会、食堂等账户的收支报销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所有银行账户资料年审工作。

6.负责学校财务处网站建设,及时上传、更新各种财务法规、制度,发布各类公告、通知、新闻等。

7.负责编制学校工会年度财务预算草案,依据省总批准的预算通知下达、监督和控制部门经费预算,负责编制决算及审核报销工作。

8.负责全处日常事务的处理及考勤、考核工作的组织。

9.负责全处文秘及电子公文信息的收文、发文工作,并按时处理上级下达的工作。

10.负责撰写财务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工作。

11.学校财务凭证、帐薄、报表、经济合同等档案整理装订,定期存档。

12.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计核算科职责

1.负责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预算经费的管理和会计核算。

2.协助处领导研究起草有关会计核算的管理制度,研究会计核算相关政策,建立健全报账制度和流程。

3.负责各类专项资金、科研经费及专项经费的核算与管理,严格控制预算和专项指标。

4.按会计制度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设置各类总账、明细账。

5.负责对个人和单位往来款项清理催缴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定期检查事业经费与基建帐往来核对情况。

6.根据最新财务管理规定及需要,及时提出对会计科目、项目的设置与调整方案的工作。

7.负责和实施会计核算,编制会计报表,并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会计信息。

8.负责学校年度决算,编制会计核算决算报表、教育经费统计年报。

9.负责公务卡报账的审核工作。

10.编制上级需要的各项报表, 如“三公经费”报表等。

11.协助处领导接受财政、教育、税务等部门与会计核算相关的专项检查和监督工作。

12.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收费管理科职责

1.负责学校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助学贷款的登记发放管理工作。

2.负责学校学生国家及学校奖助学金的发放管理工作。

3.负责学校学生学杂费等清退、审核工作。

4.负责学校学生欠费催缴工作。

5.负责学校收费工作。

6.负责学校财务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安全与应用,及时备份年度财务资料数据。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财务结算中心职责

1.负责资金安全和资金支付工作。

2.负责学校所有人员工资基础信息的收集、整理及基础信息数据库的建立、修正和上报工作。

3.负责接收人事处教职工的工资数据,调整并及时发放。

4.负责各部门委托代扣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水费、电费等,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扣费结果。

5.负责教职工个人借款的代扣工作。

6.负责教职员工薪酬发放的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稽查和查询工作。

7.负责财政拨款的申请和预算外资金的上缴和申请划拨工作。

8.负责公务卡信息录入和核对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成都医学院计划财务处©2015